首页 > 正文
退税去哪儿了③|“我们敢接新订单了!”

  “没有问题,这笔订单我们接下了!”5月初,重庆三丰玻璃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袁静接到了一笔采购1000万支医用玻璃瓶的电话订单,他毫不犹豫就接下了订单,并作出了准时交货的承诺。“如果放到一个月前,我们只能放弃这笔大订单,因为原材料不足,无法加排工期。”袁静说。

  位于重庆市垫江县的重庆三丰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丰玻璃)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医用玻璃瓶的药包材企业,近年来,随着医药改革的推进,医药产业得到快速发展,与之密切相关的医用玻璃瓶包装市场迎来较大的发展机遇,三丰玻璃乘着这股发展东风,在改进生产技术、提高产品质量的基础上,优化营销模式、扩大影响力,把销售市场从西南拓展到了整个国内市场。

国家税务总局垫江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到重庆三丰玻璃有限公司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熊杰 摄

  订单激增、销量大幅提高的同时,压力也随之而来。“从去年开始,由于需求激增,我们生产所需的硼砂、纯碱等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采购预算增加了近2倍,还得至少提前1个月将全款打给供应商,要占用相当大的资金量。”三丰玻璃财务负责人陈鹏介绍,今年一季度公司收到了12笔预购单,但由于资金压力大,采购的原材料仅能供应80%的订单,产能不足的窘境让公司被迫放弃了部分新客户的订单。

  “放弃订单意味着放弃客源和市场,我们非常心痛,但资金筹措不易,我们也十分无奈。”陈鹏说。

  为支持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发展,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自今年4月1日起,国家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三丰玻璃作为中型制造业企业,可以每月申请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公司已经在4月申请并到账了一笔161.7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5月还将申请退税16.9万元。

  “161.7万元退税款到账后,我们立即采购了原材料,现在公司不仅已经把一季度放弃的订单重新做起来了,还又接下了新订单。”陈鹏说。(李姗霜 姚远)

  往期回顾:

  退税去哪儿了①│“退税到账后,原材料稳了!”  

  退税去哪儿了②|支持车企稳产扩产

编辑: 彭祎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6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