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坐着高铁去三峡】长江岸边的汉晋陶俑
2022年06月14日 14:46 来源: 新华网

三峡移民纪念馆内的东晋红陶击鼓俑,神态表情清晰可见。新华网 刘刚 摄

  陶俑,曾是见证中华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古人将泥捏的人体、动物等放入炉中与陶器一起烧制,成为形态各异的陶俑。

  在重庆市万州区,长江岸边的三峡移民纪念馆内,一组栩栩如生的汉晋陶俑造型优美,动作滑稽可爱,它们或坐或立、或拱手或执物、或乐舞或劳作,脸上都透着满足祥和的微笑,无不体现出汉代时期三峡地区百姓生活的富足安宁。

  近年来,重庆持续加强以三峡文物为重点的长江文物资源保护利用,沿线文物和文化资源保护状况持续改善,为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三峡移民纪念馆内,动作优美的舞俑。新华网 刘刚 摄

三峡移民纪念馆内的跪姿陶俑。新华网 刘刚 摄

三峡移民纪念馆内,表情传神的站立俑。新华网 刘刚 摄

三峡移民纪念馆内,动作优美的舞俑。新华网 刘刚 摄

三峡移民纪念馆内,坐姿优美的红陶抚琴俑。新华网 刘刚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9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