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开幕

    6月7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开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传达学习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重庆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规定(草案)》《重庆市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重庆市地名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工作条例(草案)》《重庆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工作条例(修正草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重庆市慈善条例(草案)》《重庆市城市供水节水条例(修订草案)》《重庆市反间谍工作条例(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交通强市建设推进情况、我市竞技体育发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政府、市监委、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关于提请审议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书面审议了市人大城环委、市人大社会委关于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拟任命人员在会上作了任前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存荣、周旬、张鸣、刘强、莫恭明、王越、陈元春,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胡明朗、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市高法院院长李永利、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列席会议。(记者 颜若雯)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72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