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年重庆市残疾人永生花工艺培训开班

2022年残疾人永生花工艺培训班开班。新华网发(敖扬 摄)

  新华网重庆6月7日电(陈雨)6日,由重庆市残联主办、重庆市残联信息(文体)中心承办的2022年重庆市残疾人永生花工艺培训班开班。

  “近年来,永生花产业发展迅速,作为鲜花替代品,它丰富了花艺产品,因此,优秀的花艺师也是市场需要的。培训中,除了基础花艺知识和花束制作技巧,我们还将加入永生钥匙扣、汽车挂件、文艺摆件、姓氏相框等永生花产品,让学员们能够学习到更多技能。”此次培训班的花艺老师汪林说。汪林是全国技术能手、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肢体残疾)。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6天,共有来自重庆市各区县的30名残疾人参加。为帮助听力障碍学员掌握学习内容,培训期间,主办方还特别配备了专业手语老师。

  来自南川的林凤(听力残疾),在了解了永生花工艺培训情况后,她参加了此次培训。林凤是一名残疾人舞蹈演员,她认为花艺是一门生活美学,能充实她的生活,传递更多美好。

  重庆市残联信息(文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永生花工艺培训是希望通过个性化精准培训服务,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挖掘残疾人文化艺术潜能,培育残疾人花艺技能人才,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帮助残疾人就业增收。

  据悉,“十三五”期间,重庆市创建了2个国家级、9个市级残疾人文创基地,涉及雕刻、剪纸、陶艺、绘画、手工等类别。同时,重庆还在全市10所特殊教育学校建立了残疾人陶艺培育基地,将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相结合,通过师资培训、直播带货等形式提升残疾学生积极性和创造力。

编辑: 张青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9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