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译翁书院”落户重庆图书馆

图为揭牌后的译翁书院。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6月6日电(陶玉莲)6月5日上午,重庆图书馆译翁书院揭牌典礼暨主题演讲在重庆图书馆举行,该书院是巴蜀译翁文献馆文化服务向纵深发展的成果,场馆功能也从收藏、展览向输出、研究转化。

  译翁书院位于重庆图书馆四楼巴蜀译翁文献馆内,巴蜀译翁文献馆筹建于2015年,收集的文献分为三个方面:著作译著、荣誉奖章和书信手稿。目前,文献馆展出杨武能译著共计280余种,包括《浮士德》《少年维特的烦恼》《格林童话》《魔山》等。此外,还展出杨武能中外奖项和手稿、书信共计300余项,其中包括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歌德金质奖章和德国国家功勋奖章等。据介绍,译翁书院成立后,文献馆内除兼具藏书、讲学以及文化交流与研究的职能外,还将搭建中学西播的平台。

  揭牌典礼结束后,书院开启了第一场文化活动,重庆图书馆荣誉馆长、译翁书院院长杨武能作建院专题讲座《歌德与苏东坡》,从艺术视角还原文学内心,从东西方文化的差异走向共鸣。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