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4月1日起,微信公众号可下载二手房电子发票

  新华网重庆4月1日电 来自重庆市税务局的消息,4月1日起,个人存量房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将在全市范围全面落地,市民可通过登录电子税务局随时获取电子发票,或通过“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自行下载电子发票。

  2021年,重庆二手房的成交量近46万套,二手房交易发票开具量也随之增多。按照《国务院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2022年1月重庆市人民政府制定并印发了实施方案,确定了首批营商环境创新试点100项改革事项,“探索对个人存量房交易开放电子发票功能”便是其中之一,即在个人交易二手房时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3月24日,重庆高新区、江北区、沙坪坝区率先上线二手房交易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功能,标志着此改革事项开始重庆落地。

  据介绍,买卖双方在不动产交易中心缴纳相关税费时,税务人员会为卖方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电子发票的法律效力、基本用途、使用规定均与传统纸质发票相同,可以用于记账、报销或者办理其他涉税事项。如果卖方需要,税务人员还会为其打印电子发票纸质版。

  电子发票的信息则永久储存在电子税务局上。依托电子税务局7×24小时线上服务,卖方需要时,以个人身份登录电子税务局,点击“存量房交易套餐”中的“电子发票下载”,即可看到电子发票信息,自行下载使用。业务全天可办,不受时间地点限制,不必担心纸质发票丢失。

  “接下来,电子发票的获取渠道还将逐步向买方开放,便利房屋交易的双方。”重庆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梁刚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跟进运行情况,完善电子发票申领功能,为下一步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缴纳税费“一网通办”奠定坚实基础。

  延伸阅读:这几种方式都可以下载电子发票移动端下载方式(登录)

  第一步:微信搜索“重庆税务”关注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通过“网上办税”-“办税服务”登录重庆市电子税务局。

  第二步:录入用户名、密码、验证码后登录。

  第三步:选择“服务”-“二手房交易”进入二手房交易套餐。

 

  第四步:点击“电子发票下载”进入发票下载功能。

  第五步:选择开具日期起、止后,点击“查询”按钮查询已开具发票信息。

  第六步:选择要下载的发票后,点击“下载”按钮,系统自动下载PDF格式的电子发票。

  移动端下载方式(免登录)

  第一步:微信搜索“重庆税务”关注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通过“网上办税”-“电子发票”登录重庆市电子税务局。

  第二步:点击“电子发票”进入发票下载功能,录入卖方主产权人手机号、输入提取码、短信验证结果。

  第三步:选择要下载的发票后,点击“下载”按钮,系统自动下载PDF格式的电子发票。

  网页端下载方式:

  第一步:登录重庆市电子税务局,点击【存量房交易套餐】 - 【电子发票下载】。

  第二步:打开功能模块,录入开具日期起止,点击【查询】按钮

  第三步:选择已开具的发票信息,点击【下载】按钮,下载发票信息

编辑: 彭祎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524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