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企研发出5G车载通信模组

  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重庆又有了重大研究成果。记者3月30日从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组织的“这就是5G重庆”采访活动中获悉,南岸区企业重庆芯讯通无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芯讯通)已成功研发出5G车载通信模组,目前正在部分汽车厂家的智能汽车上试用。这款新产品尺寸小、性能稳定,不仅能满足车载智能终端高度集成化的需求,还能让智能汽车畅连5G网络,真正实现无人驾驶。

  到目前为止,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并未实现。其中最大的难题,就是如何确保车辆在高速行驶状态下,能够在几毫秒之内实现车与人、车与车、车与路之间进行通信,避免发生碰撞。这除了需要无处不在的5G网络外,还需要能够让智能汽车连接上5G网络的车载智能终端核心部件之一——车载通信模组。而目前,智能汽车普遍使用的是4G车载通信模组,无法连接5G网络。

  由重庆芯讯通研发的这款5G车载通信模组,支持峰值2.4Gbps每秒的下行速率,能够让智能汽车最大限度利用5G网络大带宽、低延时的特点,真正实现车与人、车与车、车与路之间的毫秒级通信。

  目前,这款5G车载通信模组正在部分汽车生产厂商的智能汽车上进行试用,以进一步测试、优化其性能。今年年底,该产品有望进行量产。

  记者 黄光红 实习生 陈星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519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