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推出40余项惠民措施促进文旅消费

  新华网重庆3月31日电(陈蒙)今日,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第七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暨2022年春季旅游活动启动仪式将于4月在铜梁区原乡中央公园举行。

  据介绍,本次消费季以“都市慢生活·乡村新体验”为主题,活动将从2022年4月持续到2022年9月,整体包含1个启动仪式、14个特色主题活动、N个区县分会场活动,形成“1+14+N”活动格局,线上线下相互结合,同步开展网络惠民活动。

  活动期间,重庆各区县将推出打折让利、出游补贴、放券免票等40余项惠民措施以及100余条定制性旅游线路,涵盖了亲子游、周末游、自驾游、康养游、采摘游等。例如,武隆针对国内旅游团队提供了购买2个及以上核心景区门票享受景区门票8折以及包机包列包船等奖励政策。

  同时,本次消费季将推出乡村旅游、2022重庆露营文化节、文旅赋能乡村振兴—乡村文旅产业发展现场会、全球不眠夜·云端渝中、多彩邮轮·“船”递梦想——文旅体验专场、田园乡村文化节、非遗中医·健康惠民行动、“金瓦奖”重庆设计双年展、工业文化旅游惠民系列活动、文化艺术人才培养惠民行动、自由行·玩尽“海陆空”文旅装备展、武隆懒坝艺术名山巡游惠民季等14个特色主题活动,并带动各区县举办分会场,推出各类文旅特色活动1000余场,不断促进文旅消费。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惠民补贴资金投放上侧重五个方面:一是结合2022年春季旅游发布的精品线路,补贴线路产品及沿线景区景点;二是开展市区联动,聚焦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试点城市举办的分会场特色活动,实施活动现场惠民补贴;三是对国家级、市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内的优质文旅商户实施惠民补贴;四是对春夏演出季活动,特别是市级院团的精品演出实施惠民补贴;五是对渝东南地区的文旅消费实施补贴,助力文旅融合示范区建设。

  “预计参与全市春夏消费季市区两级各项活动的文旅商户超过2000余家,市区两级撬动社会资金投入消费不低于3000万元。”该负责人表示。

重庆市春季旅游惠民措施汇总表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9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