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重点关键产业园为核心 加强市区联动招商

  6、目前多个产业园在智能化、新能源智能汽车、区块链、信息安全等产业的招商都有一定的成效,接下来市招商投资局在重点产业招商方面有什么规划?请具体介绍一下。

  谢小刚:下面我就下一步的工作做一个简单的介绍。今年,我们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和部署,以重点关键产业园为重点,加强市区联动招商。主要有5个方面措施:

  一是完善市区联动招商机制。会同重点关键产业园、市级相关部门,组建市区联动工作专班,探索建立以“一个产业链(集群)、一个工作专班、一个工作方案、一个特色园区、一个智库支撑、一个投资机构、一个责任机制”为主要内容的“七个一”产业链(集群)招商及企业服务工作机制,凝聚招商合力。

  二是按产业定位优先给予招商支持。根据重点关键产业园的特色发展方向,在全市范围内优先向其推送符合相应产业方向的招商项目,市区联动共同开展招商宣传推介,加快重点关键产业园的产业集聚。

  三是共同举办行业标志性活动。支持重点关键产业园举办行业标志性展会、论坛等活动,着力夯实重点关键产业园的“产业人设”,提高重点关键产业园在重庆乃至西南地区,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

  四是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围绕确定的市区联动招商方向,坚持真抓实干、快人一步、提升效率,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加大项目调度和督查力度,优化企业服务,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聚集、早见效。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融合、“产学研用金”融合,加快构建产业生态。

  五是注重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提炼重点关键产业园招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打造全市招商示范样板。支持其他区县申报重点关键产业园。今年市招商投资局会同市经济信息委,已明确分处室对口联系全市各区县、国家级开发区,并责任落实到人头,每个区县与我局协商明确1个市区联动招商方向,我们将参照支持重点关键产业园的方式,聚焦重点产业为区县招商赋能提效。

编辑: 王彩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