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创新发展是六大关键基础产业园的关键

  4、市经济信息委将如何调动一切创新资源,激发企业一切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新兴产业高速增长?

  胡运良:创新发展是六大关键基础产业园的关键所在,下一步我们要从三个方面发力:

  一是构建完善创新生态,推进产业创新发展。一要加速引进集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创新团队、科技中介、科技人才以及科技金融等相关行业创新创业资源,打造形成相关产业创新发展的新高地。二要针对行业创新发展实际需求,要加速搭建一批产业技术创新公共平台和服务体系,建设一批创新创业孵化园、科技园,培育一批独立研发机构新型研发机构。三要支持相关机构、企业和人才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攻关,尽快突破产业创新发展的技术瓶颈、制约短板。

  二是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下一步我们将指导各个区、县,按照“总院+分院”和“产业园+研究院+基金”的模式,以六大关键基础产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发展为核心,支持相关区县和开发区与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面合作设立产业研究院分院,围绕六大关键基础产业相关科技成果转化,面向全国乃至全球遴选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在总院孵化培育、在分院转化生产,打造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高地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洼地,着力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选苗、育种、孵化、成长、上市的全生命周期成长通道。

  三是深化市区联动协作,加速培育特色产业。一方面,要发挥市区联动招商专班的应有作用,围绕六大关键基础产业的突破性发展,强力开展专业招商、精准招商,每年引进集聚一批优质项目、重点企业,并创造条件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建设,加快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另一方面,要发挥市区两级财政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加大对重点投资企业、重点建设项目、重大公共平台、重大创新成果的支持力度。再一方面,要发挥六大关键基础产业龙头企业的应有作用,进一步深化成渝地区、“一区两群”制造业协同发展,加速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水平,合力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

编辑: 王彩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