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民企在黔打造“康养傩城”品牌

  新华网重庆2月12日电(邵以南)重庆名豪集团日前表示,将围绕贵州省“建设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目标,全面推动傩城项目由大文旅业态向“康养”聚焦转型,力争打造国内最具知名度的康养品牌。这一思路得到了贵州省的充分肯定。

傩城之夏。新华网发

  傩城位于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紧邻重庆市南川区,距贵州大沙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仅700米,项目规划范围42平方公里。这里气候条件优越,自然资源禀赋突出,仡佬族文化、傩文化源远流长,是黑叶猴的长久栖息地,有着“长寿之乡”的美誉。傩城自2017年开业以来赢得各界好评,已成为重庆民营企业深度参与渝黔合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当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

夜色中的傩城。新华网发

  国务院今年1月20日印发的《“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提出,建设一批康养旅游目的地;充分结合医养康养打造核心度假产品。2022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亦把积极发展休闲度假康养作为提振服务业的一大途经,并提出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傩城湿地公园。新华网发

  名豪集团董事长周勇说,傩城背靠3000多万人口的重庆大市场,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项目已具备良好的康养产业发展基础,将进一步发挥好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全力培育“康养傩城”品牌,打造国内规模最大的康养胜地,助推贵州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名豪将在2025年前向傩城陆续追加投资30亿元,完成医院、体检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建设,构建集健康体检、基础医疗、医美康复等中西医结合为一体的专业体系;建成奥特莱斯购物村、五星温泉疗愈酒店、傩戏王国网红不夜城、高端康养社区等精品项目。

  为更有效地动员市场,傩城将联动周边金佛山、仙女山等热门目的地,协力推进黔北渝南旅游金三角开发建设,共同打造知名康养度假旅游环线。陆续推出居家养老和日照、长照相结合的养老服务,组建健康讲堂、护理学院、老年大学等教培机构;积极促进康养与智能穿戴、中药材种植加工等关联业态融合,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产业格局。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