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召开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4月15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标志着重庆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全面启动。

  会议认为,当前,随着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日益丰富,并逐步融入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重庆市纳入我国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对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金融中心、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以及数字经济、普惠金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数字人民币试点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凸显“人民性”,立足“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的市情,创新和丰富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让广大群众能够充分享受到高质量便利化的金融服务。要坚持“市场化”推动,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各参与主体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打造具有重庆特色的应用场景。要恪守“安全性”底线,在安全运行和依法合规的基础上,稳妥有序推进试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参与主体要增强“一盘棋”意识,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抓好试点工作。要注重挖掘数字人民币使用的优势和潜能,持续创新和拓宽应用场景。要按照统一部署,加大数字人民币试点的宣传普及。要严实工作作风,拿出过硬措施,确保试点取得实效。

  会上,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介绍了试点工作有关情况,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渝中区政府、工商银重庆市分行就做好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重庆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委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委等20个部门负责同志,以及15家金融机构、支付机构和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区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6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