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再助果农抢摘增收 民生银行办好民生实事

  新华网重庆4月15日电 为更好服务“三农”,延伸金融服务触角,民生银行重庆巴南支行扎根巴南、深耕巴南,不断提高民生金融服务的适用性、普惠性,发挥金融引擎作用,服务巴南区社会、经济、民生高质量发展。

  清明节后是巴南区百胜村某樱桃基地樱桃成熟的季节,樱桃成熟时间短,无法接受雨水频繁的洗礼。近日,恰逢网点晨会时间,该支行收到了来自街道的雷雨大风黄色预警消息,支行负责人立马想到了去年帮助采摘樱桃的农户,可能存在抢收困难。

  于是,支行负责人在会上立刻安排员工与百胜村祝先生联系。正在为樱桃采摘发愁的祝先生一接到电话,表示正需要帮忙。该支行随即议定了樱桃抢摘计划,成立“采摘小队”,立刻奔赴樱桃基地,帮助祝先生进行抢摘。在数小时的采摘行动中,成功帮客户抢摘了60余篮樱桃,总计100多公斤。

  自2022年开年以来,该支行领导班子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为切实做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申请并成为了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下唯一一家乡村振兴特色业务支行,跟进总分行农业特色金融产品进度,积极联系拜访区内各相关机构部门,推动农业特色金融服务,以支行网点为中心,全面辐射周边的农业地区,让民生金融助农兴农,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民生银行重庆巴南支行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持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加码”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持续探索具有民生银行特色、行之有效的金融服务模式,以更大决心更精准的举措,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56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