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生儿复苏沙坪坝培训基地正式成立

  4月16日,由重庆市妇幼卫生学会、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主办,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沙坪坝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重庆市区域新生儿复苏临床技能规范化培训基地成立暨新生儿复苏培训研讨会在沙坪坝区举行。会上,沙坪坝区妇幼保健院被授牌“新生儿复苏沙坪坝培训基地”。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模拟操作相结合,旨在普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临床医务人员对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规范化管理理念及熟练掌握急救技能,解决好威胁妇女和婴幼儿健康的突出公共卫生问题,进一步强化窒息复苏技能在危重新生儿中的临床应用,提高新生儿专科诊疗规范和技术水平。

  培训会上,学员们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分组开展新生儿复苏技能操作练习。大家表示,通过新生儿急救复苏模拟系统模拟真实案例进行现场考核的形式新颖,学到了不少新知识新技能。

带教老师借助模型传授相关知识。

  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黎军表示,此次片区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广先进的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危急重症及新生儿复苏技术水平和救治能力,健全新生儿复苏技术培训长效机制,降低新生儿窒息的发生率、病死率和伤残率。(张美玲 赵杰昌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56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