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疾控:广西崇左市来渝返渝人员请上报

  1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宁明县新增1例阳性人员。重庆市疾控中心据此提示,请1月2日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来渝返渝人员主动上报。

  提醒市民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更加频繁,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依据“四早”原则,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扩散,重庆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非必要不前往天津市等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城市和重点地区,天津市人员非必要不来渝返渝。

  (二)有重点时段和地区旅居史、搭乘过对应时段交通工具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单位、宾馆酒店民宿等报备或通过“社区报告二维码”(下载地址为http://b6i.cn/6iBNL)填报个人信息,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其他市外来渝返渝人员主动在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

  重点排查

  请搭乘以下交通工具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请有以下时段和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城市和重点地区的来渝返渝人员按《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分类管理。

  特别提醒

  鉴于陕西省、河南省、天津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重庆市疾控中心特别提醒:

  (一)2021年12月9日0时至12月24日24时之间,有天津市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全部开展2次核酸检测(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抵渝后已完成2次核酸检测的人员,须再次进行1次核酸检测(与上次采样间隔 24小时以上)。

  (二)2021年12月25日0时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 ,原则上实施14天集中隔离(自离开上述地区开始计算,不足14天的应补足隔离时间),有居家隔离条件的可实施严格居家隔离(单人居住、足不出户)。隔离期间,在第1、4、7、10、14 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不足14天的,核酸检测频次参照执行,但应至少检测2次以上)。离开天津市超过14天的来渝返渝人员,至少核酸检测2次以上(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

  (三)2021年12月23日0时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全部实施14天集中隔离(自离开西安市开始计算,不足14天的应补足隔离时间),并在第1、4、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离开风险地超过14天的来渝返渝人员,至少检测2次以上(两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

  (四)2021年12月22日0时以来,有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管城区、中原区旅居史;12月30日0时以来,有郑州市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原则上实施14天集中隔离(自离开上述地区开始计算,不足14天的应补足隔离时间),有居家隔离条件的可实施严格居家隔离(单人居住、足不出户)。隔离期间,在第1、4、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不足14天的,核酸检测频次参照执行,但应至少检测2次以上,解除隔离前“双采双检”)。离开风险地超过14天的来渝返渝人员,至少检测2次以上(两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

  (五)2021年12月27日0时以来,有河南省安阳市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 ,原则上实施14天集中隔离(自离开上述地区开始计算,不足14天的应补足隔离时间),有居家隔离条件的可实施严格居家隔离(单人居住、足不出户)。隔离期间,在第1、4、7、10、14 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不足14天的,核酸检测频次参照执行,但应至少检测2次以上)。离开安阳市超过14天的来渝返渝人员,至少核酸检测2次以上(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

  (六)2022年1月12日0时以来,有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除外)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 ,实行“7天居家隔离+7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4、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七)中、高风险区来渝返渝人员按《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分类管理。(记者 连肖 实习生 余文欣)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68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