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为绿色“专精特新”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新华网重庆1月14日电 近日,中国银行重庆两江分行成功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重庆海润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海润”)投放短期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

  据了解,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一直将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作为工作重点,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奖惩机制等措施,引导辖内机构大力支持普惠企业和绿色企业发展。

  本次获得资金的重庆海润主要为医院、学校、地产等提供智能新风净化系统等成套通风系统产品和空气安全品质设计施工解决方案。该企业以科技创新、产学研融合为重点,具有研发投入高、轻资产等特点。如何更好地借助资本市场,获得持续、稳定、低成本的资金来源,一直是该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在了解到企业难题后,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迅速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并介绍融资优惠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了授信服务方案,为企业开辟了融资服务“绿色通道”,仅一周时间内就成功为重庆海润完成授信和贷款投放。

  重庆海润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笔资金为公司获得持续、稳定、低成本的资金来源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将更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发展壮大。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