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荣昌:“晾晒场”变“健身区” 居民齐竖“大拇指”

  “快来呦,水泥干喽!”近日,中国电信荣昌分公司旁的空坝里,昌州街道板桥社区板桥小区86岁居民何泽秀一声呼喊,引来10余位老邻居。家住5号楼的黄应琼离得最近,最快到达现场。

居民在小区院坝里锻炼身体。通讯员  张飞龙 张良建 供图

居民在小区院坝里锻炼身体。通讯员 张飞龙 张良建 供图

  健骑机、三位转腰器、肩关节康复器等健身器材在院坝里整齐罗列,透着“新奇”,让大家忍不住挨个体验起来。只见何泽秀使用着腰背按摩器,发出爽朗的笑声。

  “以后在家楼下就可以锻炼身体喽!”健身器材的安装,最符合何泽秀的心意。

  板桥小区是2000年左右建成的安置小区,住有500余户、1500余名居民。长期以来,由于运动健身设施匮乏,居民们无处锻炼。特别是习惯早起出门松松筋骨的何泽秀,就因为没有健身场地,只能顺着马路走上几圈。

  以前,院坝里的行道树和围栏上悬挂着不少晾晒绳。一年到头,只要是晴天,被子、衣服挂得满满当当。

  “你们系高一些嘛,容易绊住脖子,老得‘低头哈腰’。”居民古大富说着玩笑话,“痛批”系绳晾晒的行径。这话恰好被刚刚到场的板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冯学均听到,换来的是斩钉截铁的回应:“高矮都不行,以后绝对不能系绳子!”

  见到冯学均,居民们迅速围拢上来。“还安装其它设施不”“能不能给小区多种点花花草草”……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提出各种建议。

  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冯学均见状,立即反应过来:这是“上课”的好时机。他赶紧招呼居民从周边商户借来凳子,坐在“小院讲堂”宣传栏前,上起了“公开课”。

  “这是街道党工委给我们办的‘大好事’,接下来还要安装乒乓球台。”冯学均对大家的询问予以回应,并详细介绍安装健身器材的始末。

  去年以来,荣昌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一大批老旧小区装设了健身器材,板桥小区居民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去年11月中旬,街道干部来到小区作宣讲,居民们纷纷提意见。昌州街道立即将“板桥小区安装健身设施”提上日程,马不停蹄筹资金、选场地、购器材,着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实事。不到一个月,居民们就享受到了“福利”。

  “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好日子还在后头!”冯学均说道。“这件实事办到了我们心坎上”“还是党的政策好”……大家自发鼓掌,言语里全是暖意。(张飞龙 张良建)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