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工作督查

  1月12日,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督查组一行赴220千伏万盛变电站,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工作督导检查,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节日期间电力安全有序供应。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网公司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重要变电站消防设备管理工作要求,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成立消防安全工作督查组,集中对辖区供电中心、供电营业所、变电站、供电设施设备等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督导检查,督促安全隐患落实整改,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当天上午,该公司督查组一行人首先来到220千伏万盛变电站,详细询问了变电站站内用电负荷及设备运行情况,检查了主变周边的消防沙池是否充足干燥、消防水泵是否可以正常启动、灭火器有效期压力值是否在正常范围。随后,又前往万盛变电运维班办公大楼、库房、水泵房、食堂检查消防设施,向门卫详细询问是否会正确使用火灾报警装置及周边治安保卫情况,并强调了站内车辆的安全管理。

  检查结束后,该公司督查组强调,万盛变电运维班要认真开展变电站消防隐患排查工作,坚决扛起火灾防控的责任,坚决杜绝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切实保障万盛片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应;对待消防治安管理要做到细致、精准,全力以赴保证节日期间群众生活和社会生产用电需求。(张鹏)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8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