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多所高校: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寒假暂缓返乡

  近日,重庆不少高校已开始放寒假了,大学生们也陆续返乡。但随着全国多地疫情出现反复的情况,重庆多所高校也出台了自己的寒假通知,要求家乡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实行封闭管理不便返乡的学生,暂缓返乡,或者鼓励不返乡。

  重庆大学

  昨日,记者从重庆大学了解到,学生离校须提前报所在学院备案。如果家乡所在地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实行封闭管理不便返乡的,暂缓返乡。

  四川外国语大学

  四川外国语大学发布“关于2022年寒假有关安排的通知”中要求,寒假期间,鼓励中高风险地区生源学生不返乡返家,提倡特殊时期线上过节拜年新风尚,确需回家的必须向所在学院申请报批,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各学院须“一人一档”制定离校、留校学生信息台账。严格限制师生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

  重庆邮电大学

  记者从重庆邮电大学发布的《关于2022年寒假放假及下学期开学工作安排的通知》了解到,在对学生疫情防控要求方面,全体学生按照放假安排,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分批错峰离校。其中,中高风险地区生源学生放假期间不返乡不返家;学生离校前须向所在学院报备离校去向等信息;学生离校后,应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出行,不跨省域长途旅行,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全体学生应从放假之日起通过“WE重邮”每日健康打卡等。

  西南政法大学

  据了解,西南政法大学在寒假期间,鼓励中高风险地区生源学生留校过节。学校方面要求,突出疫情防控措施温度,强化留校师生关心关爱和重点人群心理疏导,丰富假期生活安排,保障科研、学习、生活等需求,积极回应师生合理诉求,及时调整优化校园管理措施。

  重庆工商大学

  在重庆工商大学,记者了解到,今年全校留校学生仅180人左右,其中,中高风险地区生源学生不到20人。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会鼓励这部分同学就地过年,之前每年寒假学校都会邀请留校学生在教工食堂吃团年饭、温馨过年,今年会根据重庆市疫情防控等相关规定再决定是否开展相关关爱活动。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王乙竹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25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