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长安汽车重庆马拉松广阳岛迎新跑开跑

  新华网重庆12月19日电 12月19日,2021长安汽车重庆马拉松广阳岛迎新跑活动在广阳岛开跑。

2021重庆马拉松广阳岛迎新跑活动鸣枪起跑。新华网发

  本次活动全程约10公里,活动时间2小时,不排名次,不设奖励。活动仅限重庆市户籍人员及重庆常住人口参加,所有跑友及工作人员,需提供活动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来自社会各界通过层层选拔的24位重马志愿者组长、以及来自重庆航运旅游学校的80余名学生志愿者和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近100名志愿者组成强大的志愿服务体系,为跑友提供优质的服务。

跑友们在广阳岛上畅跑。新华网发

  据介绍,重马广阳岛迎新跑是重庆体育名片和城市功能新名片的首次融合,体现了“生态+体育”的和谐发展。广阳岛作为重庆打造的六张城市功能新名片之一,是长江上游面积最大的江心绿岛,经过两年多生态修复,已初步建成“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本次重马赛道途径了岛内多个生态修复示范点,如上坝森林、高峰梯田、油菜花田、胜利草场、东岛头等。其中,结合坡岸、消落带治理建设的183滨江步道,环岛11公里,集生态道、风景道、科普道、健身道于一体。重马希望以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起点,与广阳岛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打造“生态+体育”的重马广阳岛新IP、文体商旅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活动当天2021长安汽车重庆马拉松迎新线上跑同步开启,线上跑设置5公里、10公里、半马三个项目,从12月19日至2月16日(元宵节)跑友均可通过重马小程序免费报名参加。同时,还可预定纪念奖牌、纪念T恤等重马纪念品。

编辑: 王彩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179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