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启动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

  新华网重庆11月11日电(刘巧)11月11日从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加强对网络销售化妆品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利用网络销售违法化妆品行为,按照国家药监局统一部署,重庆市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为期一年,将持续到明年10月,主要针对全市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以及实际经营地在重庆的化妆品网络经营者。重点对未经注册或者未备案的化妆品、标签违法宣称的化妆品、存在质量安全风险的化妆品进行清理整治。

  其中,围绕清理整治存在质量安全风险的化妆品,将对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销售的化妆品质量安全情况开展重点检查,清理整治利用网络销售的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化妆品、使用禁用原料生产的化妆品、超范围或者超限量使用限用组分生产的化妆品等。另外,儿童化妆品、祛斑美白类化妆品等将受到重点关注。

  据介绍,专项行动期间,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将指导督促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依法履行管理责任,平台内经营者依法履行进货查验等义务。监管部门对发现的违规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除此之外,根据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将组织对重点产品开展网络抽检。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