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问需于民办实事 桩桩件件暖民心

  “这个工作太适合我们了,钩织技术不难,工作时间灵活。经过乡村振兴妇女手工编织技能培训,我在家就能挣钱,还不耽误干农活。”11月9日,大足区龙石镇新生村村民蒋有燕一边做假发,一边告诉记者。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足区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个性化、多元化需求,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走访群众7.6万余人,搜集意见建议7260余条,并由此拟定“我为群众办实事”68项重点民生项目、1800余件具体事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老旧小区如何改造才能最大程度提高居民的满意度?

  龙水镇在水、电、气、消防、市政等部门的专项改造方案基础上,充分发动镇、社区干部和居民代表深入全镇各老旧小区摸排调查,认真开展问卷调查、数据统计、问题梳理。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后,出台了“菜单式”改造内容供群众选择。“菜单”包括消防设施、雨污管网、增添垃圾桶、小区绿化等方面。

  龙水镇负责人介绍,根据“2020年—2022年三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今年内龙水镇将对辖区9个片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涉及改造建筑面积27.4万平方米、户数3480户、楼栋数116栋。

  如今,在大足区,越来越多的农村群众用上了便捷安全的自来水,这得益于大足区实施的农村饮水安全户户通工程。

  “受客观条件影响,大足区部分高坡易旱山区、偏远地区没有实现自来水供水。”农村饮水安全户户通工程施工方负责人介绍,整个工程分为四期,总投资近5亿元,预计年底前全部完工,将铺设供水主支管网239.02万米,共解决23个镇街150个行政村33.2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大足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足区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聚焦“一老一小”关爱、帮助“一生一困”就业、开展“一堵一安”整治、强化“一旧一房”治理等方面,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各类问题,实事实办凝聚民心。(记者 陈维灯)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053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