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博士渝行周活动落幕

  新华网重庆11月10日电(李海岚)10日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2021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博士渝行周——走进西部(重庆)科学城暨海内外半导体博士精英挑战赛已于近日落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33所高校的125位博士签署了人才引进意向协议,签约率达77%,创历届博士渝行周新高。

  据悉,本次活动是重庆市今年举办的第二场博士渝行周专场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半导体相关产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健康快速发展,重庆通过“以赛引才,以赛筑梦”的方式开展了海内外半导体博士精英挑战赛。

  大赛瞄准国家重大项目需求,聚焦电子及半导体行业,围绕高速信号处理、高精度探测、5G通信、基站滤波器等重大应用场景,设置技术突破、工程应用、工艺研发三个方面的研究课题,初赛共收到55位博士报名和17份参赛作品,通过激烈角逐,最终10个博士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经过评委评审后,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高奖金2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参赛选手有机会获得最高超百万年薪优质企业签约机会,对具有“揭榜挂帅”市场投资价值的参赛项目,还有机会获得行业天使轮融资。

  “重庆有许多朝阳行业,尤其是电子、半导体、汽车等产业发展突出,符合自己的就业需求,希望未来能到重庆大展拳脚,投身于重庆的经济建设中。”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王金勇表示。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博士渝行周”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围绕重庆重点产业、重点行业人才需求,搭建平台,精准引进,累计服务博士近800名,服务单位200余家,引进博士186名,重庆正日益成为全国高端人才“孔雀西南飞”的重要选择地。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1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