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渝两地签署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资金定期结算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1月10日电(李海岚)11月10日,川渝两地社保局云签署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资金定期结算合作协议,在全国先试先行推进转移资金定期结算,将从2021年12月1日起正式启动。

  《川渝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资金定期结算合作协议》签署后,自今年12月起,川渝两地流动就业人员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确认转入信息后,无需等待转出地划转应转资金,即可直接办结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应转资金按年定期结算。

  据了解,2020年川渝两地间互转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关系2万余人,涉及转移资金约6亿元。川渝两地协作日益紧密,人员流动日渐频繁,流动就业人员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已成为两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

  对此,去年以来,川渝两地已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办理时限由45个工作日缩短为15个工作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后,由于不再随单笔业务转移资金,办理时限将进一步缩短为10个工作日,并且通过持续优化社保经办服务,为两地流动就业人员提供更多便利。

  参保人员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渝快办”“天府通办”“重庆人社”“四川人社”等APP线上申请办理或线下到新就业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05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