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使用弓弩射杀家犬!流窜偷狗男子被重庆警方抓获

  嫌疑人钟某指认作案工具。重庆市荣昌区警方供图

  对于不少农民朋友来说,狗是他们看家护院的好手。然而,总一些人为了牟取暴利,使用弓弩射杀偷盗家犬。近日,重庆市荣昌区警方就成功抓获一名利用弓弩猎杀家犬的偷狗嫌疑人,现场查获死亡家犬5只、弓弩1把、弩箭5只。

  今年2月以来,重庆市荣昌区吴家镇、仁义镇等地多次出现村民豢养的犬只失踪事件。村民怀疑犬只被偷,到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警后,民警一方面调取案发地附近的公共视频,排查嫌疑车辆、嫌疑人,另一方面通过走访,提醒加强家犬看护。

  经过调查,民警锁定钟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25日上午10时许,民警在荣昌区荣隆镇将钟某抓获,当场查获5只已经死亡的家犬、1把弩、5支自制弩箭。

  面对审讯,钟某对自己射杀盗窃犬只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钟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养狗人士一定要加强对狗的看管,尽量采取圈养或院养的形式,对夜间等时间段的狗叫要提高警惕,一旦有盗狗现象发生,请及时报警。(记者 张勇)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62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