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风吹麦浪遍地黄 颗粒归仓丰收忙
2023年05月12日 09:45 来源: 新华网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初夏时节,重庆市潼南区的万亩小麦逐渐进入成熟期,一望无际的麦田里,麦浪翻黄,夏粮丰收。新华网发(王华侨 摄)

  一阵风吹来,成熟的小麦麦浪翻滚,空气中弥漫着麦子成熟的清香,随处可见风吹麦浪的田野风光。新华网发(王华侨 摄)

  当地小麦机收率已达到93%,一台台收割机在金色的麦田中来回穿梭,抢收已经成熟的小麦。新华网发(王华侨 摄)

  田间机器轰鸣作响,小麦收割机开足马力在麦田中作业。新华网发(王华侨 摄)

  一垄垄成熟的小麦被卷进机器,小麦收割、麦穗脱粒、秸秆还田等步骤一气呵成。新华网发(王华侨 摄)

  微风吹拂,麦田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美丽。新华网发(王华侨 摄)

  在收割机的阵阵轰鸣声中,一排排小麦整齐倒下,麦穗被卷入收割机中脱粒收割。收割机、麦穗、蓝天白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新华网发(王华侨 摄)

  农机手驾驶收割机,在麦浪中分区穿梭作业,一粒粒饱满的麦子被装进了机舱。新华网发(王华侨 摄)

  麦穗迎着阳光格外耀眼,微风吹过,阵阵麦香沁人心脾,金灿灿的小麦正待收割。新华网发(王华侨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6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