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璧山区三合镇:开展应急综合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为提高应急队伍的作战能力和抢险能力,近日,璧山区三合镇应急救援队伍在龙凤村龙旦沟水库开展应急综合演练活动。

  “应急演练正式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全体应急救援人员立即进入战时应急状态,在指挥长的现场指挥下,有序地开展演练活动。

  在防汛演练过程中,模拟因连日暴雨,龙旦沟水库水位超过警戒线,应急队伍对水库堤坝进行加高、加固,迅速抽取被淹农房里的水。水上救援演练现场,模拟群众发生落水事故,应急队员向落水者抛救生圈、下水施救,医生现场急救等各种援救行动。

  接着开展的森林防灭火演练,派出所教导员详细地为队员讲解并演示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森防员对油锯的使用进行现场演示,应急队员逐一进行操作,确保队员熟练使用防火工具。随后还相续开展了环境污染应急演练、地质灾害疏散演练。

  此次综合演练应急队伍响应迅速,听从指挥,队员态度积极,观摩学习认真,展现了有序、高效、安全的抢险救灾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龙荣 张智军)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6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