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丰都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产品打假专项宣传活动

  近日,丰都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一场消防产品打假专项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消防产品知识,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

丰都县消防大队宣传活动现场。(陶琳 摄)

  “擦亮眼睛,辨识真伪,不让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有藏身之处。”活动现场,丰都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手拿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如何辨识消防产品真伪,群众侧耳倾听,神情专注。活动中,对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消防水带等真假消防产品如何辨识、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等,“蓝朋友”一一作了详细解说,让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到真假消防产品的区别,生动细致的讲解博得了群众的称赞。

消防人员向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余方倩 摄)

“蓝姐姐”与群众展开消防知识普及互动。(余方倩 摄)

  为进一步促进消防安全工作开展,“蓝姐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消防产品正确使用相关知识、怎样做好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预防、常见家庭火灾的初期处理等,在科普的同时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整治行动,举报生产、销售、维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为,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浓厚氛围。

消防人员向群众讲解正确使用灭火器。(余方倩 摄)

  随着活动的深入推进,“辨真伪”环节掀起了高潮。“灭火器的有效使用年限是多久”“谁能说说如何辨别灭火器的真伪”……在“蓝朋友”仔细讲解后,针对辨别真伪的方法,消防人员立即开展有奖问答,群众则积极回答、有序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宣传活动,丰都县消防救援大队本着“贴近社会、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消防宣传理念,以消防知识讲解、传播的形式,使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到消防产品法律法规知识,有效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提高“知假、抵假、打假”能力的效果。(徐金松 魏健)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