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石柱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高层建筑“除险清患”排查

  为全面排查整治高层建筑突出隐患问题,防范化解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近日,石柱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经信委、县住建委、县城市管理局以及第三方机构深入辖区232栋高层建筑逐一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检查。

防火监督人员为居民宣传高层建筑消防知识。(石柱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排查检查中,专家组人员认真听取了各物业有关小区情况的介绍,对小区内每栋高层建筑的消防设施进行实地排查检查,查看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是否正常运行。专家组还对小区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宣传、小区公共区域是否存在占用消防通道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进行一一登记。每到一个小区,检查人员便对小区内的居民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宣传,科普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和占用消防通道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居民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切勿占用、堵塞消防通道。

  截至目前,专家组人员已排查检查高层建筑105栋,排查检查专项行动还将持续开展。(张招华 刘芝秋迪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