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家一级演员萨日娜 担任重庆这家高校学院院长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校长李明海(左)为萨日娜颁发影视融媒体学院院长聘书。受访单位供图

  4月13日,大学生公益直播基地揭牌暨首届全国青年公益主播大赛(西南赛区)启动仪式在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举行。当天,曾参演《闯关东》《人世间》等剧的国家一级演员萨日娜,受聘担任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影视融媒体学院院长。

  “孩子们好!这几年,我经常在畅想我们真正见面的场景。今天终于来到了,我特别高兴见到你们,你们久等了!”萨日娜表示,学院与行业协同育人,积极开展产教融合,很荣幸成为助力学院发展中的一员。

  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影视融媒体学院常年从学界、业界聘请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导演、编辑、主持人、演员为客座教授和行业导师,并成立了“百名行业导师团”,以凸显学院产业化、特色化的人才培养特点。萨日娜的加盟,将助力培养出更多影视传媒行业所需的应用型人才,助推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各方面的高质量发展。

  现场,《公益时报》社、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北京星宏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揭牌“大学生公益直播基地”、“全国青年公益主播大赛(西南组委)”,推动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公益活动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参加过,但是公益活动的职业化、专业化运行却鲜有人了解。”作为全国大学生公益直播基地主办单位之一,《公益时报》社长赵冠军表示,进入短视频时代,需要借助短视频快速、灵活的特点传播公益,让大众尤其是接受能力强的广大青年学生群体补上公益这一课。

  影视融媒体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基地一方面将整合《公益时报》每年举办的各类大型公益活动资源,为青年学子提供参与公益、了解公益的机会。同时,《公益时报》和校企合作企业将为该学院学生提供直播实践机会,并共同设计教学课程,组织有丰富经验的公益人士走进学生课堂“现身说法”,扩大公益在青年大学生中的影响。

  当天,首届全国青年公益主播大赛(西南赛区)同步启动。赛事组委会介绍,该项赛事面向全国青年尤其是大学生群体,号召大家以随手拍公益短视频的方式,上传到指定短视频平台的#全国青年公益主播大赛 话题专栏,内容可包括教育均衡、乡村振兴、医疗惠民等方面,年底将评选出一批优质作品进行展播。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52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