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改善城乡环境 提升城市品质 重庆启动第35个“爱卫月”活动

  4月4日,全市第35个爱国卫生月暨城乡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活动启动,我市将以“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开展“爱卫新风尚”宣传活动、“健康新生活”科普活动、“宜居靓家园”提升活动、“科学除四害”防控活动、“川渝齐动手”共建活动等五大活动,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提升城市品质和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

  据介绍,在本次“健康新生活”科普活动中,我市将聚焦重点人群和重点地区,开展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在“宜居靓家园”提升活动中,结合卫生城镇创建、健康城镇建设、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创建等工作,我市将集中开展一次城乡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抓好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流动摊贩等薄弱环节的整治等。在“川渝齐动手”共建活动中,将在川渝毗邻区县围绕交界区域的沟渠、河流、公路、道路、山林等,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并为群众提供科学、优质的健康科普知识,共护巴山蜀水干净美丽画卷。(记者 李珩)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49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