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年渝北区小学英语优质课竞赛活动举行

  3月27日,由重庆市渝北区教师进修学院主办,重庆市渝北区鲁能巴蜀小学承办的“2023渝北区小学英语优质课竞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14位选手围绕山城地形、重庆交通、山茶花、红色文化宣讲员等主题进行现场展示比拼。

赛课现场。

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的高中英语教研员叶小棠。

  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的高中英语教研员叶小棠表示,此次比赛教学设计和学习引领尤为用心,特别是体现新版课标的精神和理念,对学习理解、实践应用、迁移创新,体现英语学习活动观进行充分展示,引领学生认识文化现象,理解文化内涵。特别是课前准备和课堂组织,也体现在教学课件的精美、教具的精致、运用活动的精彩。

渝北区教师进修学院的小学英语教研员杨必颖作点评。

  渝北区教师进修学院的小学英语教研员杨必颖在点评中赞扬了鲁能巴蜀小学自信、豁达、会创造的孩子们和来自14个参赛学校的老师们,并从“共鸣”“自信”“责任”“选材”四个关键词进行了总结,“语言作为媒介帮助我们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所以选材应该是具有丰富内涵的,切入点小才可以做大,才可以落地。”

  杨必颖老师还分享了几点非常实用有效的教学技巧:倒推式的教学设计技巧,用输出倒推前面的教学设计;主题意义的探究一定要在语篇环境下做,来自学生的语言体验、语言表达和对文本的理解中;板书设计要体现文本结构、语言框架、思维导图;课堂指令要易于孩子理解,倾听孩子的发言,这才是真正有效的反馈。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8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