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涪陵区卫生健康委全链条推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如何更好地推动涪陵区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重庆市涪陵区卫生健康委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引领发展”的理念,把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灵活引才”“精准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等举措,全链条推动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增量提质。

  灵活引才。涪陵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坚持高端引领、分类引才,利用政府网站、自媒体等平台广泛宣传,通过精心组织考试、简化招聘流程,公开引进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并通过与高等院校合作培养等方式,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扩大人才存量,进一步充实卫生健康系统人才队伍,效果明显。据悉,目前涪陵区卫生健康系统共有博士23名、硕士373名、本科3718名,正高级职称105名、副高级职称625名。

  精准育才。通过创新基地建设、搭建讲师平台、丰富带教模式、抓实集训机制等方式,加强学科与专业团队建设,加强各级医院临床医疗、医学科研、医学高级人才培养;完善以学分制考核为主要内容的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制度,鼓励医务人员通过自学、函授等方式获得继续医学教育学分,医师、护士注册以及职称评聘实行“一票否决”;同时,加强规范化培训,与四川省自贡市、资阳市签订《协同推动两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协议》,还建立了“结对帮带”优秀人才的培养机制,促进年轻人才尽快转变角色、提升能力。

  科学用才。注重以能力水平、业绩贡献和品德修养为导向的用才机制。创新实施人才、岗位“双向选择”的选岗用人模式,最大限度发挥人才效能;持续抓好“区级名医、名护”管理,宣传表彰学科带头人、名医、名护、区级拔尖人才,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开展区级名医评选活动等;同时,依托医共体平台,推动医共体内编制统筹调配、人才共建共享,实现人才能上能下。

  用心留才。涪陵区卫生健康委通过建好硬件环境、优化绩效政策、畅通晋升流转通道,形成“引进人、培养人、用好人、留住人”的全链条人才保障格局。深入推动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制定《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做好人才保障工作,聚焦人才在住房、就医、子女教育、配偶就业等方面痛点、难点问题,落实相关政策待遇,并通过生日祝福短信、走访慰问等,不断提升人才的幸福指数。

  涪陵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涪陵区卫生健康委将通过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举措,创新工作机制、优化队伍结构、提升整体素质,持续推进涪陵区卫生人才工作迭代升级,为“健康涪陵”建设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申元园)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8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