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森林面积已达6800万亩

  每年的3月21日是“国际森林日”,3月20日,重庆市森林防火集中宣传主题活动在巴南区鱼洞街道启动。重庆日报记者从现场获悉,近年来,我市森林资源总量持续增长,森林面积达到6800万亩,蓄积量达到2.6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55.04%,森林资源得到了有效保护。

  据了解,黔江区、江津区、涪陵区、巫山县四个分会场,也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启动仪式,此次森林防火集中宣传主题活动将持续至4月。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了“国土绿化三年提升行动”、“两岸青山·千里林带”等重点建设工程,推进城乡绿化一体化,仅去年就完成营造林510.7万亩、“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50.1万亩。

  接下来,市林业系统将联合有关部门集中组织开展进林区、进景区、进学校、进村社、进农户的“五进”宣传活动。同时,各林区、自然保护地等还将围绕信息化、数字化变革,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的森林安防体系,使森林火灾做到早杜绝、早预防、早发现、早扑灭,持续筑牢森林防火墙。(记者 左黎韵 见习记者 于鹏程)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453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