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这台“重庆造”发动机有望助推航空航天产业发展

  3月21日,西部(重庆)科学城传来好消息,由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爆震推进与空天飞行技术研究中心参与研制的1000N煤油燃料连续旋转爆震发动机成功完成首次点火试车。据悉,这也是国内首台1000N连续旋转爆震发动机。

  据介绍,爆震发动机是一种基于爆震燃烧的新型动力装置,有望带来航空航天推进技术的跨越式发展,近年来受到世界各主要国家的高度关注。

  2021年,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与重庆推重比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推重比科技)共建爆震推进与空天飞行技术研究中心。作为爆震发动机领域校企协同创新科研平台,该中心致力于爆震发动机技术及产品的专业研制。

  “连续旋转爆震发动机可应用于各类火箭和导弹、临近空间飞行器、无人机等领域。”推重比科技CEO张俊良表示,连续旋转爆震发动机相较同等推力产品,可降低一半以上成本,市场前景广阔。

  “此次点火试车成功,为我们的爆震发动机产业化又推进了一大步。”张俊良说,未来两年内,他们还有望推出连续旋转爆震发动机产品。(记者 张亦筑)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45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