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马燃情回归 3万跑友畅快比拼

  3月19日,南岸区南滨路,2023重庆马拉松在海棠烟雨公园鸣枪开跑。首席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3月19日,2023重庆马拉松在长江之畔的南滨路和巴滨路举行,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跑友畅快开跑。

  经历2021年、2022年的暂别后,重马终于在2023年春天盛大归来。在6小时15分钟的比赛过程中,赛场上演着一幕幕感人故事,张扬着重庆的自信与风采。

  冲过终点线后,马拉松运动员李波先是匍匐在地,后又仰面而泣。李波是重庆人,今年29岁,第四次征战重马。此次,他以2小时13分20秒获得男子组第六成绩,并刷新了PB(Personal Best,个人最好成绩)。当天,重马终点上演的这一幕,感动了无数人。网友评价:“重庆的骄傲,了不起的重庆崽儿。”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以2小时11分55秒的成绩夺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则由埃塞俄比亚选手获得,成绩为2小时26分。

  本次比赛特别为破三(完赛成绩3小时以内)选手颁发了奖杯,最终727名选手获得这份荣誉。

  重马的精彩,不止于PB的刷新,亦在于情感的涌动和流露。有冲过终点线后喜极而泣的重庆崽儿,有浪漫求婚的“90后”情侣,有滑轮椅“跑”完全程的“轮椅战士”……

  3月19日,马拉松成为重庆活力迸发的绝佳窗口。

  “重庆很美,很热情,很爽朗。”72岁的昆明跑友李林森说,他还会在重庆玩两天,体验长江索道和两江邮轮等,把重庆的美好记忆带回家。

  “一路上,我看到那么美好的风景,让我仿佛忘记了在跑马拉松。”完赛后,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邵凯婷说,赛事志愿者专业暖心的服务、市民激情澎湃的加油,让跑友深切感受到重庆的魅力。(记者 赵迎昭)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44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