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酒驾遇查男子换座到副驾驶:我在等代驾!

  酒驾设卡检查,前方一辆轿车突然停下不动了,交巡警走到车前发现驾驶室没有人,一男子正坐在副驾驶室打电话:我没有开车,正在这里等代驾呢!

  男子坐在副驾驶位谎称在等代驾(江北警方 供图)

  3月18日凌晨1时10分,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渝澳大队民警在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中,发现远处一辆小车突然停在车流中间,民警顿感异常,立即上前查看。

  民警到达车辆附近后,发现车辆处于发动状态,但奇怪的,驾驶位上却并没有驾驶员。该车只有副驾驶上坐着一个人在打电话,打开车窗后,一股酒气扑鼻而来。

  最开始,副驾驶上的男子曹某否认是自己开车。随后,民警通过查看监控,确认了男子酒后驾车的行为。

  在铁证之下,曹某最终说了实话,他坦言自己看到民警检查后,就将车停在旁边,自己换到副驾驶上准备喊代驾。但还没来得及拨通电话,就被民警当场查获。

  经酒精呼气测试,曹某的测试结果为107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照程序将曹某带至医院抽血检查,并做进一步处理。

  男子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江北警方 供图)

  警方提醒: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449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