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重庆7家企业上榜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发布通知,组织开展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双示范”行动,上述通知还公布了示范企业名单。重庆有长安汽车、重庆水泵厂等7家企业入选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成为引领中国企业打造世界一流的“排头兵”。

  7家企业包括: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下属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青山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招商局重庆公路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安能重庆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两家市属重点国有企业——重庆水泵厂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川仪调节阀有限公司。

  这些企业将聚焦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努力将自身打造为专业突出、创新驱动、管理精益、特色明显的世界一流专精特新企业。国务院国资委也将强化跟踪指导,适时总结评估,推动各家企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并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专精特新企业拥有产品竞争力强、专业化程度高、研发体系较完善等特点,近年来,重庆围绕专精特新企业生成、成长、壮大、上市等发展重要节点采取有力举措,促使专精特新企业在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方面充分发挥优势,多家企业产品填补了国内外产业空白,实现了关键领域“补短板”,部分企业的产品质量在全国及全球市场都名列前茅。这些企业不但成为带动全市中小企业发展的“领头羊”,也成为全市和国家部分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记者 白麟)

 

编辑: 王彩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3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