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551名川渝参赛选手用“技能激活乡村”

  3月17日,“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永川举行。本次大赛以“技能激活乡村,振兴擎动未来”为主题,川渝两地57支代表队,共551名选手参赛,年龄最小参赛选手仅16岁,参赛选手最高学历为硕士。

  在接下来两天时间里,20个赛项将分别在永川区体育馆、永川区职业教育中心、“十里荷香”农业观光体验园3个赛场进行。这20个赛项中,有包括电工、农机修理、互联网营销、农业经理人等在内的17个技能类竞赛项目;也有围绕农业生产专门设置的3个专业技术竞赛项目,包括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工智能工程技术、虚拟现实工程技术。

  “十里荷香”农业观光体验园作为全市首批“巴渝工匠”乡村驿站之一,承办了农机维修、蔬菜嫁接等7个乡村振兴主题赛项,还举行了川渝50余家企业带来的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和技能展示。

  近年来,我市制定实施“巴渝工匠”计划,大力培养技能人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技能人才503.2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达158万人,占全市技能人才的31.4%,占比西部第一。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将大力推进全市技能人才品牌化和品牌人才技能化建设,鼓励引导各行各业参与推动高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造就一支既“铺天盖地”又“顶天立地”的巴渝工匠队伍,努力把重庆建设成为技能强市。(记者 黄乔 实习生 张颖)

编辑: 王彩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