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启动国际消费品创新设计大赛
2023年03月17日 17:38 来源: 新华网

国际消费品创新设计大赛——“渝见美品杯”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3月17日电(王龙博 关子嫣)据重庆市经济信息委消息,国际消费品创新设计大赛——“渝见美品杯”(简称消费品创新设计大赛)17日正式启动。大赛以“巴渝新消费 设计创未来”为主题,以重庆市消费品工业及企业需求为征稿方向,力争培育一批富有巴渝特色的消费品品牌,提高重庆消费品工业品牌国际知名度。

  大赛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承办。据重庆消费品工业创新设计研究院总经理曹明介绍,今年大赛将根据当下消费品现状及设计需求,面向国(境)内外企业、机构、院校、团队或个人进行征稿,接受师生共创、校企联合等联合申报作品。参赛范围聚焦在食品、健康消费以及场景式消费品三大品类,在此基础上设立创新产品组、创意设计组两个组别。

  大赛期间,组委会将组织国内知名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线上评审,大赛设置金银铜奖共30名,提名奖20名,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10名,奖金金额共计100万元整。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二级巡视员冯庄表示,参赛作品应立足重庆消费品创新升级、设计赋能、用户体验、成果转化,充分体现重庆消费品工业在新形式新格局下高质量发展的新需求。其中,创新产品组面向已量产或已设计开发产品,重点关注参赛产品的功能性、创新性、交互性和应用性;创意设计组面向以“打造巴渝品牌形象”为设计导向的未量产或未投入市场概念设计作品,重点关注参赛作品的艺术性、创意性、传播性和应用性。

  据了解,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巴南区人民政府于2021年主办首届消费品创新设计大赛,共吸引超 3000件参赛作品,覆盖全国27个省区市。“今年举办的消费品创新设计大赛,将紧密结合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与打造‘设计之都’,聚焦引才引智引资,壮大市场主体实力和推进设计教育发展,进一步提升重庆消费活跃度,扩大重庆消费市场需求规模,并成为聚合项目、资本、人才、产业的新入口。” 巴南区副区长代建红表示。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0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