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渝人社签署“十大专项行动”合作协议

  新华网重庆2月23日电(李海岚)2月23日,川渝人社合作联席会议第八次会议在四川省宜宾市举行。会议提出2023年度60项重点工作任务,并现场签署“十大专项行动”合作协议。

  据介绍,2023年川渝两地将围绕促进高质量就业、建立普惠共享的社会保障体系、推动人力资源高效配置、打造技能巴蜀高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便捷公共服务能力、机关党建协同共建7个方面提出60项具体工作任务,包括打造“川渝合作”就业公共服务品牌,举办西部农民工返乡创业大赛,建设川渝高竹新区“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开展工伤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等。

  “十大专项行动”合作协议涵盖人社领域各个板块主要工作。在就业板块,川渝将共同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月等大型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在社保板块,将开展养老保险政策协同行动、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提升行动;在人才人事板块,将推动川渝毗邻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共建行动、事业单位人才发展协同行动;在综合保障板块,将开展人社法治建设协同提升行动、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协同应用行动。

  此外,双方还将加快共建人社西部数据实验室、高质量就业先行区、“巴蜀工匠”协同培养融合区,争创“双城经济圈西部科学城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深化西部仲裁院联盟平台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