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最大装机容量屋顶光伏正式并网投运

  2月22日,重庆市目前装机容量最大的屋顶光伏项目在两江新区完成并网及试运行。该项目光伏面板总面积25万余平方米,总装机容量约为3.6万千瓦,预计年发电量可达2600万千瓦时,减少碳排放2万余吨。

  该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并网运行方式,分两期投入,分别位于重庆京东方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屋顶,历时5个月完成施工建设。

  “传统的报装申请电压等级一般都在10千伏及以下,京东方屋顶光伏项目并网的电压等级为较为罕见的20千伏。”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该公司针对并网方案最大程度修改优化,解决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难点。

  “顶楼的隔热板安装后,预计今年夏季,整幢办公大楼平均温度将比之前降低1℃至2℃。屋顶光伏正式投运后,能够大幅降低用电成本。”重庆京东方公司能源部有关负责人称。(记者 崔曜)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388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