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倾情倾力真帮实扶 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2月21日至22日,市政协主席唐方裕前往云阳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认真履行政协帮扶职责,倾情倾力,真帮实扶,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积极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之路。

  云阳县清水土家族乡是市政协办公厅帮扶集团定点联系的市级重点帮扶乡镇。唐方裕来到七里村湖观台,实地查看清水湖美丽家园建设情况,听取乡村振兴规划及实施介绍。得知全乡根据全域海拔落差大的特点,推动梯度产业发展成效凸显,唐方裕给予肯定。他指出,推动乡村振兴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因势利导、精准施策,力求抓出特色、实现最佳效益。

  在火埠村羊肚菌——蔬菜基地,了解到该基地由村党支部领办、党员带头、集体参与,优先保障了村民利益时,唐方裕表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是集聚乡村产业发展动能的关键,要从实际出发,关注市场需求,以销定产,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云阳县人民医院龙缸分院是重点帮扶项目,在原乡卫生院基础上提能升级建成。唐方裕详细了解医院管理运营后指出,要进一步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满足群众常见病、多发病的就医需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调研中,唐方裕来到脱贫户周振碧家。得知她家脱贫后日子有了很大变化,唐方裕表示,脱贫摘帽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增强脱贫群众内生动力,千方百计拓展群众增收渠道。

  在同市政协乡村振兴驻乡工作队成员交流时,唐方裕对驻乡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通讯再发达,也代替不了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做好帮扶工作,要心里装着老百姓,带着感情为老百姓说话做事,始终与老百姓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做到口勤、手勤、腿勤、脑勤,察实情、说实话、谋实招、求实效,做农民群众的贴心人。

  在云阳期间,唐方裕还调研了长江库岸生态环境保护工程及城市建设、三峡移民迁建、产业发展等情况,看望了住云阳的市政协委员和所联系的在云专家人才,并与云阳县政协委员代表和机关干部座谈。

  市政协副主席丁时勇、秘书长秦敏参加调研。(记者 戴娟)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388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