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万州区多措并举保安全 打好复工复产“组合拳”

  为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万州区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通过执法检查、指导服务,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及时部署。万州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分析了研判重点行业领域复工复产存在的风险隐患,转发了《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各重点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三个到位、八项注意”,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营造氛围。实时向各重点企业传达关于复工复产的各项要求、注意事项、风险提示、警示教育等信息。要求各企业在正式复工前,召开一次“收心大会”,做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并在全厂范围内通过屏幕、横幅等形式展示复工复产安全标语,让安全理念、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严格验收。依据验收要求对低风险企业实行自主验收,对风险较高的企业实行企业+部门“两级”验收,坚决守住复工复产安全底线,严防复工复产中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主动服务。分组分片组织专人深入各复工复产企业,指导开展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目前全区已有10000余家企业(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其他企业正在认真组织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等工作,确保复工复产顺利、平安。”万州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要求继续加大对危化、矿山、工贸等重点行业的检查指导服务,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护航万州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詹忻睿 邹红 马健

编辑: 蒋慧婷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