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21个劳务品牌组团签约 预计带动5.6万余人就业

  新华网重庆2月20日电(李海岚)2月20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中央电视台共同发起的“千行百品就业行”重庆站云推介活动暨劳务促就业签约仪式在大足举行。当天,重庆21个劳务品牌建设单位与合作机构代表现场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超2.8亿元,预计将带动5.6万余人就业。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大足区委、大足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活动深度挖掘重庆劳务品牌的内涵品质、特色亮点、社会价值,是重庆市推进劳务品牌发现培育、发展提升、壮大升级的一次新起点、新跨越、新契机。

  活动中,来自重庆各区县的20多个优质劳务品牌——“大足雕客”“云阳面工”“山城玻璃工”“龙水刀匠”品牌等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全方位、沉浸式展示重庆劳务品牌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21个品牌建设单位与合作机构代表现场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超2.8亿元,未来将在劳务技能培训、劳务人才培养与输出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预计将带动5.6万余人就业。

  据悉,近年来,重庆结合地域特色、产业发展以及人员务工习惯等特点,培育打造了一批具有重庆特色的劳务品牌,对发展劳务经济、增加劳动者收入、提高就业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重庆市共培育劳务品牌126个,从业规模超240万人,年均经济效益约1700亿元。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