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城花似锦 游子半出城 重庆开启近郊赏花踏青模式
2023年02月20日 08:37 来源: 华龙网

  立春后,随着天气渐暖,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前往近郊游玩。近日气温虽略有下降,但一到周末,重庆各个公园、景区、热门打卡点,人气依然旺了起来。

  美心红酒小镇,游客乘坐索道赏花。景区供图

  2月18日,游客纷纷来到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坐索道赏花,登高望远,感受春天气息。景区鸡公山游乐园里,观光索道、摇头飞椅、激流勇进、360°大摆锤等游乐设施前,游客排起长队。来自垫江的洪先生说,这里不但可远观长江,还可以坐着索道深入乡村感受田园风光,动静相宜,满足了一家三代人不同的春游需求。

龙湾森林公园。龙兴公司供图

驿大道旁的红梅。龙兴公司供图

  两江新区龙兴的龙湾森林公园里,娇艳的山杏花也纷纷绽放,微风摇过,花枝乱颤。初春美景,尽在这花海一色。龙驿大道两旁的人行道上,娇艳欲滴的红梅,或含苞待放,或蓓蕾初绽,或向阳绽放,别有一番趣味。

  轨道三号线交通金童路站附近,一片怒放的梅林也成了网红打卡地,许多市民专程前来拍照,还有身着汉服的少女翩翩起舞,引人驻足。

市民纷纷趁着周末来到近郊游玩。景区供图

  花香书香交织,江北区图书馆鸿恩寺新馆被网友们称为“重庆最美图书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鸿恩寺公园里的江北区图书馆新馆,因近期周边红梅竞相绽放,二楼阅览区窗外就是满目花海,书香和花香交织,被网友称为“重庆最美最浪漫图书馆”,每天接待游客近3000人次。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379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