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直播带货+资源整合 助力残疾人创业就业

 

在直播间里,主播谢兴和妈妈正在推荐水果。

  “这个橙子口感比较甜,几乎是一点儿酸味也没有,吃起来比较爆汁,喜欢这个口味的朋友可以下单……”在直播间里,主播谢兴和妈妈正在推荐水果。

  1988年12月,谢兴出生在重庆九龙坡区走马镇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7岁那年,谢兴被诊断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每日与轮椅为伴。

  但是这些年,谢兴并没有放弃努力。成年后,谢兴做过网络兼职,摆过地摊。2020年10月开始,他在某互联网平台上注册了“欣哥的美好时光”的账号,开始发布自己和妈妈日常乡村生活。

  2022年3月份,谢兴开始转战直播带货,销售水果、火锅底料、小面调料等。随着粉丝的逐渐增多,谢兴的直播带货发展蓬勃。目前,谢兴在某直播平台的粉丝数达30.9万。2022年,谢兴在重庆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注册了一家公司,专注于直播带货。目前,该直播间月销售额超200万。

  谢兴只是重庆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帮扶的残疾人之一。截至目前,该基地内入驻企业30家,共服务812名残疾人创业者,带动293名残疾人就业。

  近日,在重庆市残联的指导下,重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在重庆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开展了“云端筑梦 相伴同行”直播云展活动,通过新媒体方式打造助残兴农特色品牌,激励残疾人进行自媒体实践,进而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谢兴就是参与此次云展的嘉宾之一。

  重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直播云展活动将聚力直播电商、短视频电商、品牌孵化、供应链管理、人才培育等核心板块,发挥创业基地在示范引领、资源整合、多维赋能方面的优势,打造“助残兴农”品牌,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

  接下来,重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还将通过“百人短视频UP主创客计划”、“百人直播达人创客计划”等活动,依托新媒体和现代科技,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创业就业。(陈雨 邹颖)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