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25名优秀中学生入选2023年“英才计划”

  2月18日,2023年重庆市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中学生“英才计划”)师生见面会在重庆大学A区举行。今年我市共有25名优秀中学生入选中学生“英才计划”,他们将在重庆大学各学科导师团队的指导下,开展为期一年的学习。

  中学生“英才计划”始于2013年,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旨在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走进大学,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从而促进高校优质科技教育资源的开发开放,建立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

  2023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启动以来,吸引了我市7所中学的134名中学生报名参加选拔,经过中学推荐、线上笔试、在线面试、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25名中学生脱颖而出。

  “基础教育阶段是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发现、挖掘和培养创新后备人才的黄金时期。”市教科院副院长刘雅林说,着力构建创新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将为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播下创新的“种子”。

  市科协副主席颜朝华表示,将积极推进“英才计划”重庆工作不断深入,积极探索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为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作出新贡献。

  记者 张亦筑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377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