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袁家军唐方裕会见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调研组
2023年02月17日 08:56 来源: 重庆日报

▲2月16日,市委书记袁家军会见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楼继伟一行。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近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调研组来渝专题调研推进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情况。2月16日,市委书记袁家军、市政协主席唐方裕会见了由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楼继伟率领的调研组。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郭军,调研组成员陈雷、姜大明、邓小清、陈贵云、李朋德,市领导罗蔺、商奎、丁时勇参加。

  袁家军、唐方裕对调研组来渝表示欢迎。袁家军说,我们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市委“一号工程”推进,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探索以城带乡、以工促农的城乡融合发展路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推进现代化建设,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必须大力推动改革创新,做好土地这篇文章,提高要素配置效率。重庆积极探索“地票”制度,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全力保障农民权益,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不断提高土地亩均效益,更好实现土地集约节约利用。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此次调研主题重要,希望多提意见、多出高招,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更多指导支持。重庆将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不断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重庆实践。

  楼继伟等调研组成员介绍了在渝开展专题调研的有关情况。楼继伟说,重庆积极探索“地票”制度,着力提升土地等要素市场化配置效率,取得积极成效。调研组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进一步推动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建言献策。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专题调研组有关人员,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张珺)

编辑: 陈雨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37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