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洽谈、云对接 重庆农产品将“飘香”东盟

  为帮助重庆企业稳外贸、抢订单、拓市场,加强与东盟国家的经贸交流和务实合作,1月10日,市贸促会在线举办“中国(重庆)—东盟国家农产品及农用机械采购云洽会”。

  本次洽谈会邀请了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越南4国33家采购商,与重庆市36家农产品和农用机械企业开展线上对接洽谈。采购涉及柠檬、柑橘、茶叶、柚子、农机等品类。

  会上,市贸促会副会长程尧介绍了重庆农产品及农机工业相关情况,各国采购商也发布了采购需求,并根据采购类别分设了1个农产品和3个农用机械洽谈室,中外企业有序开展对接洽谈。

  其中,泰国巨通机械发展公司和重庆展熊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印度尼西亚柑橘百货公司与重庆汇达柠檬科技集团在洽谈会现场签署了关于农机和柠檬的采购意向协议。

  泰国-俄罗斯水果联合公司表示计划从重庆采购2个集装箱的鲜果柠檬产品试单,并将继续与汇达柠檬、瓣瓣棒、铱锘等重庆企业保持联系。

  马来西亚制造商联合会商界女性副主席辛迪女士听取了重庆展雄机械、道同动力等农机企业推介后,考虑赴渝或请渝企赴马进一步洽谈农机合作。

  印度尼西亚农业发展平台表示,印尼对中国农机产品需求量大,计划在印尼设立中国农机中心方便贸易往来。

  东南亚GITP集团计划采购重庆农产品及农机设备,并邀请重庆企业赴马实地考察洽谈。

  据了解,市贸促会正探索运用大数据、虚拟与现实技术,不断创新国际贸易投资促进方式,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实现供需双方有效对接,全力稳外贸稳外资,开拓市场。(首席记者 董进)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275659